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08日     浏览量:

观影活动现场(摄影:秦镇)

 

   9月30日晚,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进一步激发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外国语学院分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联合组织百余位教职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经典瞬间。共分为《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等七个部分,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集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引起了两学院教职工的共鸣。

    教职工们现场挥舞着国旗,热情饱满地观看了影片。观看完电影后,大家激动万分,热泪盈眶,不少教职工表示,爱国情怀是每一位中国人与生俱来的自然情感,作为一名高校外语教师和思政课教师,要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热情和“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责任,将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做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秦镇、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