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党员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29日     浏览量: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响应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的号召,切实把党组织的关怀落实到实处,2019年10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公外一系党支部党员前往淮南市龙泉街道龙眼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志愿服务活动。

   公外一系党支部经过提前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沟通,了解到该社区一位郭女士生活比较困难,二级残疾、丧偶,本人无法正常工作,女儿尚年幼,目前和年迈的父母住在一起,父亲瘫痪在床。党员们来到郭女士家里,为她送上大米、花生油、牛奶等慰问品,与母女亲切交谈,关心她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与同行的社区工作人员商谈下一步如何做好帮扶工作。同时,作为教师党员,大家非常关心郭女士子女教育情况,询问孩子学习近况,表示在孩子学习上遇到问题时可以随时提供帮助。

公外一系党员慰问困难群众现场

  党员们表示今后会经常来看望她们,会扎扎实实做好帮扶工作。郭女士一家人非常感动,不停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你们理工大学的老师真好!”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身边的贫困家庭感受到党的温暖,拉近了基层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距离。今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会把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作为一项长效工作,密切党群关系,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冯茹 张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