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浏览量:

  11月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宣传率各党支部委员、师生党员代表一行16人赴安徽省领导干部党史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党组织——“中共小甸集特支”诞生地淮南市寿县小甸镇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全体参观人员留影(摄影:秦镇)

  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内采用文物、历史照片、雕塑以及现代科技手段,充分反映了历史情节,展示历史人物,再现了特支成立前后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张宣传一行在纪念园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参观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和淮上中学补习社。在雕塑前,党员们久久驻足,仔细阅读革命先烈们的光辉斗争历史;在广播屏幕下,党员们静静地聆听曹渊、曹云露、曹少修、茅延桢、张树侯、李大光等寿县名人的革命事迹;在纪念碑前,党员们坚定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返程途中,张宣传书记还与各支部委员和党员们一起交流体会,勉励大家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和传承好革命先烈的拼搏精神和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秦镇、彭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