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商务英语专业之定位、目标、需求及课程体系”学术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浏览量:

讲座现场(摄影:吴春萱)


  应社会科学处、外国语学院邀请, 11月4日下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王艳艳教授在明理北108举办题为“商务英语专业之定位、目标、需求及课程体系”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业务副院长雷鹏飞主持,外国语学院约11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艳艳教授从学科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学生与用人单位需求、课程体系设置等四方面详细解读了商务英语专业的内涵,阐释了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宽口径、应用性和复合型特色。她还结合自己的实证研究成果,分析了学生与用人单位在需求方面所存在的偏差,不同学校课程体系设置特点等,并在互动中对现场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学术讲座帮助师生厘清商务英语专业和传统英语专业差异,激发学生对商务英语专业的兴趣,进一步提升了专业归属感。

  王艳艳,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哲学博士,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国际贸易 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外文学会理事。研究专长为二语习得理论、商务英语教学理论及教学评估。出版《商务英语课程中的发展性学业评价实证研究》等学术专著3部,在《外语界》、《中国外语》、《教育发展研究》、《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完成多项省部级项目,主编商务英语教材十余套。曾荣获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吴春萱、雷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