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学生在安徽省第一届翻译(笔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浏览量:

  近日,安徽省第一届翻译(笔译)大赛结果揭晓,我校参赛学生实力不俗,取得佳绩,获日译汉组一等奖1名、三等奖5名,英译汉组二等奖2名、三等奖9名,汉译英组二等奖1名、三等奖4名,获奖人数和级别均居全省前列。

  大赛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和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联合主办,设立汉译英、英译汉、汉译日、日译汉四个分组竞赛,20199月启动,11月上旬结束,历时2个多月。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原则,我校外国语学院积极组队参赛,举办校级初赛选拔优秀学生参赛并安排多位专业指导老师在省级决赛前精心辅导。通过此次竞赛,提升了我校专业学生对于英汉、日汉互译的理解与语言专业的认知水平,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

  据悉,本届翻译(笔译)大赛在我省是首次举办,参赛人数超过2200人,其中英汉翻译组有1864名学生参赛,日汉翻译组有158名学生参赛,涵盖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40余所省内设立外语类专业的本科院校。


(撰稿、审稿:外国语学院 尚睿、陶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