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新工科背景下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高端论坛”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浏览量:

20191129-121日,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新工科背景下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高端论坛”在杭州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宣传、业务院长雷鹏飞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雷鹏飞在会上做了《工科院校大学英语教师心理赋权研究》的主旨发言。

雷鹏飞作汇报(摄影:王琳琳

此次高端论坛是在我国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先后形成“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和“北京指南”,奏响我国新工科人才培养主旋律,开拓工程教育改革新路径的背景下召开的。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重点高校、浙江工业大学、上海电力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工科类院校的研究或负责大学英语教学的专家共做了12场主旨发言,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近百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专家就新工科的内涵进行了深入详细解读,并探讨了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外语教学课程建设的功能定位与资源整合、金课建设的内涵与路径、工科院校外语教学改革路径、校本特色的大学英语课程设计与实践教学、ESP课程群建设、以及大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等问题。雷鹏飞教授作为发言专家做了《工科院校大学英语教师心理赋权研究》的发言,介绍了其对于大学英语教师心理赋权的实证研究,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了新的视角和实践路径,受到了与会老师的关注与好评。

我院两位参会老师在会期间与来自高校的同行教师和专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就当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向改革有经验的兄弟院校请教。此次高端圆桌论坛上收获的有益想法将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有重要参考。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雷鹏飞 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