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发挥专业优势,与在校留学生并肩抗击疫情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2月07日     浏览量:

   近期,外国语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安徽省各级部门及学校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语言专业优势,积极承担起与54位在校留学生共同抗击疫情的任务。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在了解到我校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54位留学生是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对象这一情况之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统筹安排,迅速成立由4位英语专业教师组成的专门工作小组,承担起协助国际交流处老师宣传防控知识、稳定留学生情绪的工作。英语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应伟伟老师担任留学生《中国概况》授课教师,与留学生熟悉,主动请缨加入到该项工作中,她利用微信和电话等方式与学生交流,精心挑选疫情防控知识材料,编辑成双语版本上传到学生微信群,为留学生解疑答惑,沟通时她发现,有个别留学生对疫情尚存在恐惧害怕心理,还有少数留学生因久在宿舍隔离不大适应,情绪有些低落,便细致与他们沟通疏导,较好地解决了他们的思想问题;雷鹏飞老师在悉心解答留学生困惑的同时,向留学生推荐《西游记》等中国经典名著双语卡通片、春节和元宵节等节日习俗的英文版宣传资料,宣扬中国传统文化,不仅丰富了外籍学生的假期生活,还增进了他们对中国文化与传统的深度体会。外国语学院其他两位教师也正在认真设计下一步工作安排与方法,搜集留学生需要的疫情防控知识和国内外防控动态。

   目前,在校留学生情绪稳定,他们纷纷表示理解支持中国政府和学校所采取的疫情防控举措,感谢学校给与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并表达了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雷鹏飞、张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