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记我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其琴同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2月17日     浏览量: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各省市迅速蔓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也不例外。此次肺炎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在得知家乡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我校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新疆籍蒙古族学生其琴向驻村领导递交了一份请战书。她和父亲一道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报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这样写道,“作为一名受国家资助的新时代大学生,应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积极请战,只要需要,立刻出战!”

其琴同学的请战书

雪后的新疆,寒风阵阵。清晨,伴着零下十几度的气温,其琴戴好口罩、防护帽和值班袖套,携带好值班物资,前往值班岗位,这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介格得布拉格村的村口一号卡点,她与其他志愿者每天在岗位上二十四小时轮班值守。她服从疫情工作安排,认真完成值班点位巡逻等疫情防控工作。对出入人员的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并对其进行体温测试;对往来车辆进行消毒,严格防范病毒流入。此外,她还借助宣传车向群众宣传病毒防范相关知识,对互联网上的不实信息及时进行辟谣。

其琴同学在值班点值守

其琴所在的是新疆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介格得布拉格村,自从博乐市政府发布有关防疫防控的文件后,村委会积极响应,组织村民们每天测体温并及时上报,对外地来村人员进行详细调查,确保无携带病毒。村里干部们每天晚上通宵值夜班,村支书在微信群里告诉大家,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一定要保持一颗谨慎心做好全村的防疫工作。

其琴不仅自己加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还在学校新疆内派老师赵青荣和阿娜尔古丽的支持下号召学校新疆籍学生为武汉写一封手写信,活动得到了学校新疆籍学生的大力支持。大家积极响应亲笔写下一封封情意满满的话语为武汉加油,并通过安徽理工大学团委官方抖音平台为武汉送去安理新疆生的祝福。除了安理新疆生外,其琴还收到了在台湾元智大学做交换生时,她的指导老师蒋雯琇为武汉写的手写信。

在台湾交换生时的老师为武汉写的手写信

村民吾尓加伯力克这样评价其琴:“作为大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到防控疫情当中是很棒的,作为年轻人就应该把自己的热情挥洒到需要的地方。她平常就很乐意参加村里的活动,她觉得这是应该,也是必须的。”

其琴同学在参加执勤

其琴同学在校期间就热心实践与志愿服务,主动参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2017年发挥自身优势,假期返乡配合村队开展工作,被当地村队评为“优秀大学生”。2018年荣获校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其琴说:“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特殊时期,我们都应该为防控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相信最后的胜利就在不远的将来。”其琴同学不怕辛苦,也没有畏惧退缩,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相信在全国众志成城之下,冬日的阴霾终将散去,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定会到来!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戚鹏坤 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