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线上主题班会迎接线上开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2月22日     浏览量:

2020年学校春季学期线上开学在即,为切实保障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线上开学组织工作,220日至22日,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各班级陆续通过QQ、微信、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线上主题班会。会议围“战疫情、备网课”主题,由各班班委会、团支部负责人召集,线上打卡签到,通报学院当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线上教学的开设课程情况,了解学生及家人受疫情影响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应邀参加会议。

班会网络截图(摄影:各班级提供)

2017级英语4班的班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彭晶老师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战斗已到关键时期,各位同学要克服困难调整状态,做好线上学习的各项准备,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养成早睡早起的生活学习习惯。在2016级日语1班的班会上,辅导员杨钰晗老师提醒同学们保持自我防护意识,定期和论文指导老师保持联系,持续关注微信小程序“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网络招聘会,踊跃投递简历求职。在2019级英语5班的班会上,辅导员秦镇老师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安徽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每日学生健康打卡工作,及时关注学校和学院官方的通知和安排,提前熟悉各种教学软件和课程平台,做好按时参加各门课程的上课准备。

各班同学全部参加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状态、思想动态、生活情况,纷纷表示理解和配合学校采取的线上开学工作。对于学校“停课不停学”的举措,2019级英语1班孔德贤同学一句:“从未像现在这样渴望回校上课学习!”道出了同学们的共同心声,同学们在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点赞的同时也对各科老师化身“主播”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制定好、执行好每天的学习计划。谈到当前的疫情防护工作,20173班袁理锋动情地说道:“相比于居家隔离的我们,最可爱的人是在前线与新冠肺炎抗击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正是有他们的无私付出,才有我们后方的的健康和安宁,这一切都会过去,加油武汉,加油中国!”。2016级学生党员施皖陵坚定地说:“感谢一路披肩斩棘、无所畏惧的最美逆行者,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这场战疫终会胜利!”。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增进了师生交流,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班干部将积极做好各门课程的出勤签到、线上教学巡查等工作,配合课程团队和任课教师要强化对学生学习任务的管控,让学生按质按量完成线上学习任务,确保教学进度和教学效果。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秦镇、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