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浏览量:

2月24日至28日,是学校春学期开展线上教学的第一周,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各位任课老师在与学生反复测试各种网络平台后,结合各门课程特点和教学目标要求,分别选择了较最为流畅、方便的线上教学方式。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朱亚青老师采用学习通、雨课堂、QQ群聊与We learn相结合的方式,运用到预习、复习、作业等不同阶段,师生间用弹幕、投稿、线上提交作业与群语音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互动。金荣老师采用提前录课的方式,在学习通发布任务和布置作业,全程在线,认真负责解答学生在平台或学习上出现的问题,录制内容清晰流畅,亦可反复观看,课堂内容紧凑节奏性强,督促学生紧跟教学进度。值得一提的是,口语课外教森紘章老师在海外也坚持在岗,与同学们用QQ直播方式进行跨国网络授课,学生们虽然在家也能与自己的外教进行隔空对话,不断提高发音的标准程度,加强口语练习。

日语专业的任课教师们在多数同学没有纸质课本的情况下,为学生线上学习做足了充分准备,充分运用电子课本和PPT课件讲授所学内容和拓展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并快速探索出适合本班情况的授课方式与作业体系。在第一周课程的线上教学过程中,日语专业各班级的同学们主动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和老师线上教学工作,适应了线上授课的各种方式进行自主学习。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樊一平 雷鹏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