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淮河早报】翻译志愿者上岗 协助涉外疫情防控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3月31日     浏览量:

近期,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已成为全国各省市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根据省外办统一部署,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迅速启动外语翻译志愿者招募工作,广大教师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争当最美“逆行者”,用奋斗的青春共筑防范疫情输入“防护墙”。

据介绍,截至3月26日,经组织动员和认真遴选,综合家庭居住地、个人身体健康状况等条件,共有朱亚青、蒋少琴、李宁、陈丹、王化菊等5位在淮外语教师加入淮南市疫情防控外语翻译志愿者服务队。她们全部是女性,有3人是党员,彰显了高校教师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的模范作用和女职工的巾帼风采,能够提供涵盖英语、日语、俄语等多种语言翻译服务,随时可以前往淮南市各火车站、集中隔离点、社区等场所支援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外国语学院女工委主任李宁说,“我是一名党员,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紧要关头,更应该勇于担当。我们5位教师将一起发扬团结、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媒体链接:http://hhzb.huainannet.com/html/2020-03/31/content_52233.htm

(供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