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推进2020年征兵宣传与动员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16日     浏览量:

5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B222会议室召开2020年大学生征兵宣传与动员工作推进会。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彭晶出席会议并听取了学院征兵工作联系人、各年级辅导员近期开展的宣传与动员情况介绍。他要求各年级辅导员近期再次了解、掌握全院适龄学生的参军意向,做好全院学生入伍潜力排查摸底统计,在今年男兵、女兵报名截止时间815日之前通过谈心谈话、主题班会等途径动员适龄学生参军入伍,通过思政课、专题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加大服兵役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建国以来人民军队取得的辉煌成就。

年级辅导员就大学生征兵宣传与动员工作经验、班级QQ和微信群中学生比较关注的应届毕业生直招士官政策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表示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将征兵政策解读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有机集合起来,切实做好2020征兵宣传与动员工作。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秦镇、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