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专题研讨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16日     浏览量:

会场(摄影:杨莉)

5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B222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就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兼)彭晶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组长、党委书记张宣传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的方向发展,学校印发了《安徽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518日学院即将迎来第一批自愿申请且符合返校条件的15名毕业班学生。同时,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他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担当,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身心投入学生返校这场实战,以战代训,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职业素质;三是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重点群体,摸清家底,掌握每一位返校学生的基本情况,同时要加强沟通和情绪疏导,做好未返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积极帮扶未就业毕业班学生就业创业。

2020届学生生辅导员杨钰晗逐一介绍了即将返校的15名学生基本情况。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安徽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并就如何细化防控方案、做到“一人一策”、做好学院学生返校当天和返校后的教育管理、学生公寓值班、重修课程答疑辅导、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及学生返校后可能涉及到的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