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05日     浏览量:

  6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B222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宣传指出,受国际范围内的疫情影响,一些外贸企业倒闭或减少岗位招聘。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要号召毕业论文导师与毕业班辅导员共同发力,做到“一人一策”精准帮扶未就业毕业生,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要加大学院制定的《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攻坚专项行动方案》贯彻落实,既要请进来,也要走出去,多措并举,挂图作战,努力实现学校要求的就业工作目标

  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晶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期存在的困难,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发挥高校辅导员作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学校近期制发的《关于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要求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及时向毕业生宣传最新的就业政策,为全体就业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和离校派遣服务,做到就业台账日跟新、周汇报,动态掌握毕业生就业意向和难点,重点对少数民族、建档立卡和重点疫区的未就业毕业生进行精准帮扶。

  与会的其他学院领导、老师也发表了自己对就业创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献计献策。

  会后,学院邀请的校友企业浙江上虹货架有限公司和淮南城房置业有限公司在学院楼B233教室连续举办两场小型化专场招聘活动,更加主动地精准指导已返校的2名未就业毕业生投递简历和面试,并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