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真情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02日     浏览量:

   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师党员赴淮南市八公山区联合该区工农小学党支部共同开展“真情关爱留守儿童”党员日活动,助力留守儿童实现成才梦,为创建文明城市、美丽乡村和教育扶贫助力。

   当天下午,外国语学院公外二系党支部一行4人和工农小学党支部一行4人在淮南市八公山区教体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王莉的陪同下,深入留守儿童家中进行走访,开展一对一助学帮扶,还向她们送去了牛奶、儿童读物、文具等生活和学习用品。活动中,党员们详细了解她们生活学习情况,提醒她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结合与留守儿童就英语学习方法进行了交流。陈丹、王萍两位老师分别与留守儿童家长互加微信,以便能定期提供及时有效的英语学习咨询和支持。

走访留守儿童(摄影:王莉)

   留守儿童们对英语学习特别感兴趣,都期待在今后能得到大学英语老师们的指导。留守儿童们的家长也非常感动,不停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你们理工大学的老师真好!”参加本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扎扎实实做好助学帮扶工作,经常开展线上线下英语互动学习,践行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实际行动让留守儿童家庭感受党的温暖,拉近基层党组织和当地人民群众的距离。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黄红兵、张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