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安徽赛区获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浏览量:

  10月28日,2020年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安徽赛区)组委会公布比赛最终成绩,我校2017级英语专业何肖玲、王庆、张玮璐、王锌媛、孔梦欣等五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喜获比赛二等奖;王义军、李争两位老师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同学们参加视频演讲环节比赛(摄影:王义军)

  2020年度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主办。大赛分为线上省/区域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商务实践技能测试与视频演讲两个环节,各省/区域赛参赛队伍通过云端平台测试及ppt视频展示,选拔10%的队伍进入总决赛。4月至9月,外国语学院克服疫情防控等各方面不利影响,选派2名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线上线下多轮培训,与同学们一起搜集了大量素材,熟悉比赛题型和实操软件,遇到问题及时交流、反复推敲英文企划方案与ppt,精心制作参赛演讲视频。在安徽赛区决赛中,共有来自18所省内高校的39支队伍同场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在实践技能测试环节取得了全省第四名的好成绩,展示了我校学生较高的商务英语实践能力。

  本次大赛搭建了校际师生交流和沟通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我校英语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实践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学改革,提升了我校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学生的职业能力与素养。


                                                               (撰稿:王义军;核稿:雷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