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慰问考研学生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浏览量:

2020年12月1日下午,为进一步鼓舞考研学生士气,营造优良学风,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1届考研学生慰问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走进了设立在崇智楼B237教室的“考研自习室”,与各班级正在紧张复习备考的学生亲切交流,并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2021届考研模拟试卷、文件袋、保温杯、座椅垫等慰问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宣传表达了慰问、鼓励和期望之情,预祝同学们在倒计时冲刺阶段能坚持不懈,取得最后胜利。业务副院长陶全胜在现场表示,全院师生是考研同学的坚强后盾,学院将尽一切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和考研条件。业务副院长雷鹏飞指出,考研考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还考察个人意志力、自学能力和心理调节能力,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状态,争取能如愿升学深造。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彭晶仔细询问同学们还存在哪些困难、是否已经与招聘企业签约做好“两手准备”,鼓励同学们以轻松、平和的心态走上考场。英语2017级3班何彧同学十分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的鼓励,让我们更有信心在2021年春天考取目标院校。”

学院党委书记张宣传给学生发冲刺卷(摄影:秦镇)

活动合影(摄影:黄政)

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外国语学院多次通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毕业班辅导员对考研人数、目标院校和专业进行摸底统计,通过往年数据分析为毕业生提供报考指导,并着力优化考研服务工作,在学院办公用房紧张情况下设立80座学生“考研自习室”1间和100余座晨读教室1间,并张贴励志标语、提供免费开水,多措并举为考研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便利条件。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