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教师在首届全国翻译技术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浏览量:

近日,由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指导,世界翻译教育联盟翻译技术教育研究会(WITTA TTES)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翻学院翻译技术教育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翻译技术教学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院孙晓蓉老师荣获华东赛区三等奖

大赛自1031日开始,至1115日结束共收到全国7个赛区的157份参赛作品。经过全程进行匿名评审和分赛区评审组的组内排名,最终全国组委会按照大赛规定的奖项比例产生了最终获奖名单。

据悉,20204月教育部正式发布《翻译专业本科教学指南》,将“翻译技术”列入翻译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我校外国语学院一直重视翻译技术在英语专业教学与师资培养中的地位,鼓励支持师生参加各类课程教学比赛、学术交流和学科竞赛活动,不断加强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点建设。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孙晓蓉、陶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