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消防演练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25日     浏览量:

12月24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应急避险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外国语学院在百川楼外语自主学习中心开展应急疏散和消防演练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彭晶、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本科生消防志愿者和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

活动中,外语自主学习中心董如梦老师为参与演练的同学讲解了语言实验室常见的电气火灾事故诱因,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和应急避险知识,指导同学们如何在火灾发生后浓烟四起的场所内使用手边的工具进行逃生以及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伴随着警报声想起,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指定的安全逃生路线,有序、迅速地安全撤离到户外安全地点并清点人数,顺利完成疏散逃生演练。

疏散逃生演练现场(摄影:靳娸娸)

随后,董如梦老师在户外讲解了实验室火灾的预防、火灾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并在现场设置模拟起火点,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同学们仔细观看效仿,迅速将起火点扑灭。

灭火演练现场(摄影:吴茂林)

2019级翻译硕士研究生李超凡同学说:“参加完此次演练后,掌握了火灾逃生时必备的技能,深刻记住了火灾逃生过程中的错误动作,同时熟悉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受益匪浅。”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吴茂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