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寒假前安全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1月14日     浏览量:

    1月12至14日,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况下,按照学校部署,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寒假前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

    召开学生离校安全教育大会和主题班会

    学院安全教育小组分别通过网络平台、线下会议对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一次离校安全教育,向学生强调了学校有关错峰离校、疫情防控等要求。会后,彭晶和各年级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现场指导错峰离校工作、与学生话别并重点对新疆、河北等路途较远、返乡时间较晚的学生进行了慰问,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情况进行了抽查。

    深入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学院安全检查小组在百川楼外语自主学习中心听取了实验员关于各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安排汇报,实地检查了安全制度上墙、仪器设备用电安全、防盗保障和安全巡查台账等情况。院党委书记张宣传强调,机房等重点场所尤其要注意用电安全,停课放假后要再次仔细检查并切断电源,关好门窗,注意防火防盗。在学院楼各办公室、研究生导师工作室和图书阅览室等场所,学院安全检查组排查了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高空坠物安全等隐患,对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私拉电线和劣质电器行为进行检查,并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建立台账,督促整改。

实验室检查现场(摄影:秦镇)

辅导员检查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摄影:吴茂林)

    学院还要求各系、实验室负责人在放假前组织学习《安徽理工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和责任制实施办法》,按照责任分工,守好自己的安全“责任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寒假期间,学院将继续落实假期值班和安全巡查制度,做好火灾重点领域消防安全防范,加强消防日常巡查检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学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秦镇、彭晶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