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实习暨研后就业动员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12日     浏览量:

310日上午,为了使2021届毕业生能在返校后进入学习状态,外国语学院在明理北110召开2021届学生毕业实习暨研后就业动员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彭晶主持,英语系主任应伟伟、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摄影:秦镇)

彭晶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考研的基本情况,就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909万高校毕业生创历史新高。党和国家将继续推动“六稳”实现“六保”,千方百计帮助和支持大学生充分就业。他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信息员近期对考研成绩不理想和有就业需求的同学存在的就业困难进行分析,“一人一策”;考研成绩较好的学生要认真准备复试、做好调剂准备。全体毕业生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搜集就业信息,积极参加校园专场招聘会,争取实现高质量就业。

英语系主任应伟伟就毕业实习的安排、实习形式、实习日志等作出了详细解读。她指出,毕业实习是人才培养计划中的重要一项,各位同学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她还就本学期的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复习备考进行了指导,回答了部分毕业生关注的课程重修、补考等问题。

本次会议提高了2021届毕业生对毕业实习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未就业学生的就业信心和动力。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秦镇、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