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22日     浏览量:

3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B227组织召开新学期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疆籍学生共30余人参加座谈。

外国语学院在校少数民族学生占比3%,是学生管理教育工作的关键少数。学院多年来一直重视对他们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民族团结教育。在座谈会上,30余位新疆籍学生围绕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规划、2021年“两会”学习体会等方面畅所欲言。大家感谢学院的关怀和培养,感谢老师们的教导和帮助,表示要坚定信念跟党走,珍惜到内地求学的机会,努力学习,立志成才。2017级英语专业蒙古族学生其琴说到:“在今年‘两会’期间,看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少数民族代表,参加内蒙古、青海代表团审议,真切的感受到党十分关注民族问题,今后我将团结身边的各民族同学,始终维护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强调,作为新疆籍维族学生,思想上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行动上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表示,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号召同学们要站在更高的角度为学院、为家庭争光添彩,做一个对社会、国家有用的语言专业技术人才。各年级辅导员在会上认真记录了每一位新疆籍学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表达了学院领导对新疆籍同学的关心和问候,希望大家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和进取的学习状态迎接新学期。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吴茂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