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原声电影展播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浏览量:

为促进学校学风建设,提高全校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积极性,自本学期第二周起,外国语学院每周五晚7:00~9:00在崇智楼B233室面向全校学子举办第一届英语原声电影展播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不仅吸引了很多英语专业的学生参加,还有很多其他专业的同学参加,与英语专业的同学结成了英语兴趣小组,交流好的英语学习方法。已播放的四部经典影片有《幸福来敲门》《飞屋环游记》《肖申克的救赎》《傲慢与偏见》等,这些影片中的主人翁克里斯在磨难生活中奋发图强,飞屋老人费迪迅对家人发自肺腑的爱与执着,达西与伊丽莎白情感纠纷背后所反映的18世纪到19世纪的英国乡镇生活和世态人情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纯正的英语对白、励志或跌宕的剧情也让前来观影的同学感触很深。

英语系主任应伟伟副教授认为,开展这类活动对学生了解英语语法和英语国家历史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搬上银幕的欧美文学作品中的人物与对白对学生们练习英语听力很有帮助,一部部优秀作品所塑造的人物形象与蕴含的哲理也能起到启迪人生的作用。

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陈启林说:“我本身就非常喜欢外文电影,得知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原声电影展播活动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已经连续参加四期。不光能观看纯正原声电影,还可以与英语专业的同学探讨语法的使用、英文发音等学习问题,对我很有帮助。”

英语原声电影展播活动是校第十七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得到了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大力支持。据统计,自开展以来,各学院参与人数已达200余人,反响非常热烈。本学期,外国语学院还联合学生社团大学生英语俱乐部向全校英语爱好者发出倡议,在英语原声电影展播活动中结对练习英语口语,共同提高英语学习兴趣,发挥朋辈效应,为学校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吴茂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