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28日     浏览量:

    8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版本科培养方案论证会。本次会议邀请安徽省外文学会会长、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会长、安徽大学外语学院原院长朱跃教授,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副会长、安徽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张德让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洪流教授,淮南师范学院外语学院院长张文凤教授分别对英语语言文学和日语语言文学2018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我校教务处处长黄友锐、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陈纪梁、学院党委书记石秀光等院领导以及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场(摄影:雷鹏飞)

    论证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围绕本专业2018版培养方案制定的基本原则、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各部分课程比例关系、课程逻辑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本次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与上一版本的区别等进行了对照说明。与会专家对照《安徽理工大学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原则意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新版培养方案的制定予以肯定,同时就工科院校外语专业办学理念、学科定位、培养目标达成度、课程模块与课程设置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石秀光要求各系认真梳理新版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新版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本次论证会为学院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核稿: 外国语学院 张楠、陶全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