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科研 正文

校审计处、财务处领导到外国语学院指导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06月19日     浏览量:

 

    6月18日下午,校审计处处长崔跃武、财务处处长朱炜到外国语学院指导工作,在医教103教室分别作了题为《掌握科研政策,规避经费风险》、《当前高校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其认识》的专题讲座,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欢迎。

 

 

崔跃武、朱炜分别作专题报告(摄影:宫耀)

 
    崔跃武在报告中从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背景谈起,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详细阐释了如何把握政策、用好经费。他指出,要树立预算意识、法规意识和公款意识;在项目管理上,项目负责人要负起责任,科研自查工作要以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为基础,着重检查相关人员的守法、守纪、守规、尽责等方面的情况;要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严格项目经费管理,做到合理有效地使用经费。

 
    朱炜首先介绍了当前高校财务工作新形势、新政策和新要求,重点阐述了财政支出管理改革、“小金库”和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的新问题和新规定。在谈及学校当前的财务工作时,他强调,“严”是新常态,安全、规范、科学、有效地做好资金管理是工作的重心,要从风险防范、管理模式、制度建设和信息化等四个方面提高财务保障功能和服务水平。同时,就老师们关心的公务卡使用、财务报销、税收管理等问题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学院领导和承担科研项目的教师等30余人聆听了报告。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