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科研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12月26日     浏览量:

    12月21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徐锦芬教授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国家社科项目申请撰写及实例分析--申报者与评审者视角”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宗华主持,学院拟申报2017年国家及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的30余名教师聆听了报告。

讲座现场(摄影:宫耀)

    在讲座中,徐锦芬首先介绍了国家级社科项目和教育部社科项目申请书普遍存在的问题,然后通过对近几年国社科立项进行了概括介绍,结合大量实例,就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及创新之处进行了详细而又全面地讲解。 讲座结束后,她还与参会的老师就拟申报的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解答了他们关心和疑惑的问题。

    报告开始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秀光亲切会见了徐锦芬教授,就我校目前正在实施的大学英语ESP课程改革及青年教师师资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锦芬,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ESP评测中心常务理事,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TESOL Quarterly等国际知名期刊及《现代外语》等国内外语类核心期刊外审专家。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王宗华、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