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科研 正文

安徽农业大学孙志农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1月19日     浏览量:

    1月18日下午,应科技产业处和外国语学院的邀请,安徽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孙志农教授在崇智楼B233教室作了题为“认知语法与句法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宗华主持,学院50多位师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现场(摄影:宫耀)

    孙志农首先解释了现代汉语领主句的概念、句式特征等,简要回顾了汉语领主句研究的三个发展阶段,总结了领主句研究的理论难题以及现有解决方案及其存在的问题。他从认知语法句法理论的新视角对现代汉语领主句进行深入分析,从事件结构、信息结构入手分析了领主句结构特征,阐述了其对句法结构产生的影响,为现代汉语领主句的研究提供了新借鉴。

    孙志农,男,安徽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学博士、南京大学博士后,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认知语言学、外语教育技术。先后主持教育部、中国博士后基金以及安徽省人文社科等项目10多项,在《外语学刊》、《外语教学》、《外语电化教学》等“C”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8篇,出版了“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和译著3部。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王宗华、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