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科研 正文

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2018年度科研项目申报任务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3月14日     浏览量:

    截止2018年3月10日,外国语学院成功提交了9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书和1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书,圆满完成了学校下达的2018年度20项科研项目申报任务。

    一、制定项目申报工作方案。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校科技〔2017〕5号),2017年10月,学院及时制定了《外国语学院关于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方案》(外语政〔2017〕20号),明确工作思路和目标,确定申报时间节点、工作重点和申报流程。

    二、确立工作重点。先后召开两次教职工项目申报动员大会,详细阐明学校科研政策以及科研工作对大学外语教师的重要性,重点鼓励和督促具有高级职称、博士学位、主持过省级项目的青年教师积极申报。

    三、实行专家分类预审。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确立项目论题,撰写项目书初稿;根据项目申报汇总情况,将学院项目分为英美文学类、翻译类、语言学类、思政类等,有针对性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进行预审,项目负责人根据专家修改建议,进一步完善项目申报书。

    四、采取项目申报激励措施。对于每位申报项目的教师,学院提供一定额度的申报资助经费,并在评奖评优方面优先考虑;对于符合学校文件申报条件而没有申报项目的教职工,学院将限制其申报省级和校级各类项目。

    另外,2017年,学院首次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1项(项目经费10万元)、发表SSCI和CSSCI高水平学术论文7篇、出版著作5部,实现了年度科研工作的新突破。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王宗华、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