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17日     浏览量:

    8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静的陪同下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石秀光主持会议。

    石秀光首先通报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六聚焦、六整肃”的要求,对照会前通过多种形式在广大教职工和学生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找和原因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石秀光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布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逐一作了回应表态发言。

会场(摄影:张学森)

    宫能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作讲话。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效果明显,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中肯客观,能达到反思问题、增进沟通、促进团结的目的。宫能平对学院党委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落实好学校的各项部署安排,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想方设法调动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二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身体力行,真抓肯干,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三要认真抓好教学工作,结合2018版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等工作;四要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对标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互学互鉴、交流学习活动等形式,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群策群力,共同把外国语学院建设好、发展好。

   会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将对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以及民主生活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研究制订整改措施,形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清单。


(撰稿、核稿: 外国语学院 张学森、彭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