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发展 > 活动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浏览量:

 

在社区公告栏张贴宣传海报(摄影:杨钰晗)

 

    11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团委组织一支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队前往淮南市旺福老年公寓和田家庵区南岭社区,开展关爱孤老和文明城市创建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旺福老年公寓,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热情地跟老人们交谈,得知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并不寂寞,儿女子孙们和一些大学生志愿团队时常会来探望他们。志愿者们还拿起扫把和抹布打扫了老人们的屋子,为老人们营造了整洁的生活环境,用自己的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

    在南岭社区,志愿者们有序地分成了四组,在社区公告栏上张贴了淮南市创城办发布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幸福家园——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淮南文明18条》和《淮南市社区(新建社区)、校区创建标准》等海报30余张、传单300余份,并在一些社区居民中进行了政策宣讲。很多居民都夸赞志愿者们的这次活动,表示他们将会积极支持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向社区负责人和有关部门建言献策。

    外国语学院非常重视党员团员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党支部、团委传统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团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社会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用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行动为人民群众服务,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淮南市和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邱月泠 杨钰晗、 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