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工会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暨青年教师一堂课比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0日     浏览量:

11月7日下午,为了给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现教学技能和风采的舞台,推动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外国语学院在明理南101教室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暨青年教师一堂课比赛。人事处、校工会、实验室设备处、审计处、研究生院、力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和学院负责人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约40人观摩了此次比赛。 

经过各教学系选拔的青年教师根据比赛要求,认真编写教案,积极准备,她们着装规范典雅,讲课时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大方,通过生动的全英文讲述、丰富的肢体语言,有层次、有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并运用计算机多媒体辅助教学,图文并茂,让课堂气氛更加活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肖婷、张芳两位老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葛小颖、汪南雁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赖海琼、梁颖、陈莹莹、张静静等四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讲课竞赛现场(摄影:雷鹏飞)

赛后,人事处处长何刚教授对参赛教师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自然醇正的外语发音和流利的表达,从授课过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手段等方面予以了专业指导。他希望青年教师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认真研究教材,熟悉授课内容,授课过程中思维要清晰,要清楚展示主题;二是要注重课堂互动的方法;三是PPT制作要科学规范;四是要注意课程思政融入的方式;五是要注重板书与教学和课件的互补性和协调性。

此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加强了青年教师间的相互了解与学习,推动了师资队伍建设,为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为教学骨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蒋少琴、雷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