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工会 正文

迎党的生日,送我的学生——外国语学院组建教职工送别毕业生爱心车队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浏览量:

老师们帮助楼层高的女生搬运行李

教职工爱心车队冒雨为学生运送行李


师生在宿舍前合影留念(摄影:陈莹莹、葛小颖)


  6月28日上午,一场始料未及的大暴雨给全校最后一批返校毕业生离校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但是,从淮北市濉溪县返回学校收拾行李的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亓笑宇同学却在爱苑1号女生宿舍楼前惊喜地看到了带过自己专业课的赵敏、郑大伟、王化菊等老师。他们撑起雨伞走向亓笑宇,并一起帮她把行李装上了贴有“毕业生离校接送”标牌的私家车后备箱,短暂在合影、话别之后,就把她和行李一起送到了学校南门,挥手再见时,她的心里感到暖暖的。

  为推进“三全育人”,积极、妥善、有序落实好学校2020届毕业生派遣离校和第三批学生返校工作,外国语学院在6月22日召开的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上研究决定组建一支教职工送别毕业生爱心车队,切实帮助毕业生解决离校“最后一公里”的实际困难,真心献爱心,通过本次活动再给全体毕业生补上一堂生动的“爱校荣校课”。6月24日至27日短短4天里,经过学院工会、各系、各党支部的组织动员、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35位教职工踊跃报名,占全院在职教职工总数的三分之一,参与志愿服务的教职工私家车共25辆。这样,6月28日至30日获批返校的80多位2020届毕业生们不仅不会因为天气恶劣、行李沉重的困难而苦恼,还能在离开母校前和自己熟悉的任课教师、辅导员再见一面,深情话别,合影留念。

  日语系主任朱亚青是全院教师中报名最早、年龄最大的教职工之一,她说:“我虽然不会开车,但我可以到宿舍帮学生拿些行李,和学生们补拍一张毕业照。今年,由于疫情的特殊原因,这些带过四年课程的学生们都是在线上完成了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总觉得还欠一次面对面的送别,还想再跟他们说一声再见、叮嘱他们两句。”公共外语一系党支部的冯茹、李宁、徐海静、魏抗抗、廖华云老师,公共外语二系党支部的黄红兵、叶如祥、陈丹、赖海琼、杜锋、张耀琴老师也都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报名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纷纷表示“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这是一次践行教育初心的最好机会,也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前夕,能够为这一届特殊背景下毕业的学生们在离校前力所能及地做点事,都是应该的。”

  前往陕西省西安市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的2016级学生党员季娇娇同学说,“没想到这次返校有这么多老师来宿舍楼帮我打包行李、为我送行,我还能穿上学士服在宿舍楼前与老师、导师们一一合影留念,我的大学、我的青春在安理校园里没有遗憾了!今天从这里出发,我会带着感恩的心,向教师党员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才!”前往湖北省孝感市工作的2016级日语专业符宝鸿同学泪眼婆娑地在宿舍门前和朱亚青老师说:“男儿有泪不轻弹,非常不舍得离开学校,安徽理工大学的环境和敬爱的老师们教给我许多求学、做人和做事道理,我以后一定会常回来看看!”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秦镇、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