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荣誉 > 师生风采 正文

校“青年岗位能手”雷鹏飞老师先进事迹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11月10日     浏览量:

 

    “青年岗位能手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坛新秀中青年学术骨干”……这些荣誉的背后是一个英语教师潜心教书上课、一个系主任用心带好团队、一个班主任悉心指导服务,是一名普通教师对学生的真挚情意、对教育事业的崇高敬意。

    2012年的夏季,记者走近校青年岗位能手外国语学院雷鹏飞老师。



    潜心教书上课,做优秀的英语教师

    电气学院201010班的沈超同学说:雷老师上课时会带很厚的备课笔记,他会给我们举很多例子。如果有学生不懂,或者课堂表现略显僵硬的话,他会停下来解决学生的疑难。他这种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会让我们不由自主地认真听讲。

    雷鹏飞老师承担公外《大学英语》的教学,讲授英语专业《高级英语写作》、《科技英语翻译》、《学术论文写作》课程和研究生《科技论文写作》、《研究生英语精读》等课程。他每学期的教学工作量均远远超过系平均工作量,工作多、任务重,需要长时间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辅导、学习等等。雷老师却都十分出色地完成了每门课的教学任务。每学期网上测评排名均位于学院前列,每学期期末统考班平均成绩居于年级前列,所带班级的平均四级通过率一直居全校首位。他所带学生在全国英语竞赛、全国青少年读写大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2010年雷老师被评为全国读写大赛综合素质辅导百佳的光荣称号。 

    雷老师凭借严谨的教学态度和优秀的教学成绩,受到了学生的爱戴和同行的认可,近年来教学考核和年度考核多次优秀2010年在学院的教学质量评比中,获得学院教学质量一等奖;被评为校优秀教师 2010年获安徽理工大学优秀教师称号;2011年获安徽理工大学教坛新秀称号。
 



    用心带好团队,做敬业的系主任

    雷鹏飞所在的公外二系有36名英语教师,目前承担全校2010级《大学英语》教学任务。作为系主任,他带领着公外二系凝心聚力,狠抓英语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方法。在他的用心努力下,公外二系的氛围和谐融洽,老师们积极进取,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逐年提高,学生们对大学英语的教学满意度普遍较高。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作为系主任的雷老师长期坚持开展教研活动,通过集体备课、研讨会、交流会、示范课、公开教学、同行互听课等活动,提高大学英语教师们的教学积极性,提高教学效果。

    雷鹏飞秉持学为教服务理念,坚持学习专业理论,结合教学实践,转化为研究成果。三年来,他共撰写10余篇论文,其中有6篇为大学学报发表,2篇为CSSCI期刊论文, 参编《实用大学英语阅读教程》,译著(《中国伦理道德》)1部,文学作品(《与方舟约会》)在译1部,正在主编研究生英语系列规划教材1部,参编安徽省成人英语教材1部。主持校级项目2项,主持申请省优秀青年人才基金课题教研项目1项,参与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课题4项。2011年雷鹏飞老师被评为校中青年学术骨干,他带领的公外二系成功申报大学英语教学法教学创新团队,并主持了外国语学院的教学创新科研团队

    正如公外二系的叶如祥老师所言:雷老师是我们二系的灵魂所在, 他把我们36个人拧成一股绳,不仅自己要求进步,还帮助我们这个集体的每一个人,敦促我们共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