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学风建设显成效:外国语学院两个年级再次实现“零补考”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1日     浏览量:
    刚刚过去的一个学期,外国语学院2011级和2010级8个班223名同学期末考试全部通过,实现了学院低年级“零补考”的要求。

    2010级学生已经是第二次实现全年级无人挂科。入学三个学期以来,他们认真对待学习,上进图强,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连续实现零补考,用自身的行动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积极的榜样。在他们的带动下,2011级学生在入学后的第一学期,形成强劲的学习势头,顺利实现零补考。学生们的勤奋努力和优异成绩,得到了任课教师的广泛认同和学生家长的普遍满意。

    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早在2011级学生军训期间,学院就提前安排新生进行晚自习,并结合专业需要,持续多年坚持开展晨读活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院致力抓好辅导员、班主任、辅导员助理、学生干部四支队伍,做到辅导员“督、导、查”,班主任“引、助、促”,辅导员助理“传、帮、带”,学生干部“比、赶、超”。以学生管理工作为抓手,将学风建设工作层层落实,培育出了健康优良的班风、学风。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动员,再接再励,抓好学风建设,加强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