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赴外贸企业参观学习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1月14日     浏览量:

    1月12日至13日,外国语学院组织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2012级的31名学生、2013级的68名学生分别前往蚌埠凤凰滤清器有限责任公司、淮南富华服饰有限公司两家外贸出口企业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学生参观滤清器生产流水线(摄影:宫耀)

    同学们在公司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以及质检中心,了解了成品的生产、加工、检验、包装、装箱、运输、销售等各个步骤,听取了外贸操作流程的介绍,对询盘、报价、下单、付款、物流等各个环节有了比较直观的认识。有意就业的学生还就薪资待遇等就业条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实践活动强化了学生的外贸实践能力,让学生提前接触了社会、认识了社会,加强了学生与社会的联系,搭建起了学校与社会沟通的桥梁,为学院就业工作拓展了新渠道。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工作,多方筹措资金建立校内实训室,借助各种渠道建立校外实习基地,进一步改善了专业实习条件,加强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目前已经形成校内专业实训与校外参观实习和顶岗实习相结合的良好局面,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有效提高。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李争、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