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座谈会推进ESP改革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5月23日     浏览量:

    5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担任专门用途英语(ESP)教学工作的教师座谈会。会议由院长石秀光主持,我校特聘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肖飞和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摄影:宫耀)

    石秀光指出,专门用途英语教学目前在医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化工工程学院已开展两个多月,期间,这项教学改革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教务部门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学生也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公外二系作为教学活动的主要承担者,要积极搜集汇总来自各方面的反馈信息,组织教师相互交流经验,对改革进行阶段性总结,提升备课、课堂教学和课后辅导等各环节的教学质量,扎实推进专门用途英语教学改革。

    肖飞就专门用途英语教学要求以及在其它院校的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有针对性地阐释了国内其他高校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过程中的举措和经验。参会教师就专门用途英语教材、教学方法、教学研究、教学安排、学生反馈、教学评估等话题与肖飞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会议还就问卷调查、成绩对比研究和期末评估等下一步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王健、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