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中英文化比较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5月26日     浏览量:

    5月24日下午,东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培希副教授应邀在医教301教室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中英诗歌文化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石秀光主持。

讲座现场(摄影:宫耀)

    黄培希以“中英诗歌比较与欣赏”为主线,从诗歌的表现形式、起源传统、意象选择、象征意义等方面,对中英诗歌进行了全面生动的比较,并简要分析造成这些差异的文化背景原因。列举了很多中外著名诗人的名言来加强同学们对诗歌的理解。

    黄培希对东华大学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招录做了简略介绍,为学院考研学生提供了有关英语、日语专业研究生考研信息以及其师资情况;东华大学还将为学院提供2个学生名额参加该学校外国语学院组织的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学院协同发展。黄培希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张学森、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