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吴格非教授应邀到校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8月25日     浏览量:

    为迎接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做好英语本科专业评估工作,8月20—21日,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院长吴格非教授到校交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秀光会见了吴格非一行,并由学院特聘教授肖飞主持交流会,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交流会现场(摄影:李争)

    吴格非结合自身研究经验,就新形势下的外语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发表了主旨演讲,他对学术研究概念的理解、学术前沿的把握及国际学术合作的方式进行了详细阐释。在讨论环节,双方围绕外语教学改革、学科发展、学生培养、教材编写及科研项目、学术成果申报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加强院际合作,逐步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并会同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启动ESP(大学专门用途英语)教材编写工作。

    外国语学院科研副院长王宗华、教学副院长程少武和有关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李争、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