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暑期忙“充电”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8月29日     浏览量:

    随着教育教学改革日益深入,各种新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异彩纷呈。今年暑假,外国语学院组织近30名优秀中青年教师分赴各地参加培训学习,积极“充电”。

    7月26日至29日,英语系刘梅等8名教师在成都参加了“英语教学理论、策略与实践研修班”;7月27日至30日,英语系王化菊等12位教师在扬州参加了由外教社举办的“教师发展与教学能力提升”教师发展论坛;8月4日至8日,日语系博士董昭君等4人在北京参加了以“科研项目设计与申报”为主题的研修班;8月8日至12日,梁颖等2位教师在南京参加了以“全国英语专业教学创新与教师发展”研修班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的观摩……参会的教师代表们与全国各地高校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共同学习,讨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新举措、外语专业发展新思路和教学新理念、外语教师发展等方面的内容。除了参加培训,学院的其他教师也通过阅读书目、网络学习、钻研教材、整理教案、撰写论文等途径,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

    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丰富了教师个人的专业理论知识,拓宽了专业视野,有效提升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工作及科研工作的整体水平,助推学院新发展。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宫耀、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