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北京语言大学调研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3月15日     浏览量:

    3月9至11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程少武赴北京语言大学调研中外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基地(ICLS)的建设工作,并考察了知识产权出版社翻译事业部。

双方交流(摄影:由程少武提供)

    北京语言大学高翻学院刘和平院长、许明副院长对程少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刘和平院长通过基地的远程会议系统介绍了基地建设背景与历程,许明副院长介绍了基地软、硬件情况,参观了口译实习实训基地、笔译实习实训基地、笔译实习实训基地,演示了同声传译实验室、交替传译实验室的操作过程,详细讲解了基地的人才管理、财务运行等各个环节。

    随后,程少武考察了知识产权出版社翻译事业部,胡兴华主任介绍了翻译事业部的专利翻译平台和运作模式,双方就毕业生的实习进行了洽谈。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程少武、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