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7年“霞山会” 杯日语演讲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14日     浏览量:

    7月12日,2017“霞山会” 杯日语演讲大赛在佳木斯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实训基地举行。我校日语专业2015级本科生陈万丽参赛并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朱亚青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朱亚青(左)与陈万丽(摄影:由朱亚青提供)

    这是我校第一次组织参加此项赛事。在朱亚青老师的指导下,陈万丽在大赛规定的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个环节,不畏强手,沉着发挥,凭借较强的专业功底和娴熟的演说能力,对演讲题目进行了精彩地演绎。

    此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及佳木斯大学联合主办,由佳木斯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黑龙江分会承办。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同济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全国51所高校的选手参赛。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