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外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安徽赛区复赛中获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4月24日     浏览量:

    4月21至22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安徽赛区复赛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子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曹波获二等奖,张文娟、开自延、刘雯分获三等奖。

从左至右:曹波、刘雯、张文娟、开自延(摄影:张奇才)

    此次口译比赛分为两个环节:一是英翻汉口译,选手需要将听到的约90秒的英文材料在两分钟内翻译成中文;二是汉翻英口译,选手需要将听到的约90秒的中文材料在两分钟内翻译成英文。按照竞赛规定,第一环节成绩前28名选手才有资格继续第二个环节的比拼,冲击二等奖及更高奖项。赛中,曹波、张文娟成功晋级。在汉翻英口译中,曹波凭借沉稳的台风、流利的英语表达和扎实的词汇积累给观众留下了较好的印象,最终获得二等奖。

    此次比赛的主办单位为中国翻译协会,比赛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安徽译创语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省内的约30所高校的近12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张奇才、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