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14日     浏览量:

    4月25日,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B201教室举办了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吸引了日语专业15名本科学生参加。

    本次比赛为命题演讲。参赛选手从“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新时代、新交流(日中平和友好条約締結40周年に思うこと――新しい時代・新しい交流)”、“AI(人工智能)与我们的生活(AI(人工知能)で私たちの生活はどう変わる?)”两个命题中任选其一,进行4-5分钟的励志激情演讲。经过激烈角逐,刘晓沅同学荣获一等奖,并获得参加华中赛区预赛资格,周继美、李盼盼分获二、三等奖。日语系主任朱亚青、日籍外教森弘章为获奖同学颁奖,并点评了比赛。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日语演讲比赛,旨在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加深相互理解,提高我国大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促进其日语水平的提高。该比赛创办于2006年,随后每年举行一届,预赛分八个赛区在中国举行,决赛在日本东京举行。华中赛区面向湖北、湖南、河南、安徽四省区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籍本科学生,本次预赛由华中师范大学承办,将于5月27日举行。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汪南雁、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