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合肥调研自主学习中心建设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27日     浏览量:

9月20日,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陈纪梁、业务副院长雷鹏飞等三人赴合肥,对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和合肥师范学院等院校外国语学院的自主学习中心进行调研。

中国科技大学英语语言实践中心负责人详细演示了学术英语写作工作室、口语语音矫正工作室、语言学习诊断与评估工作室和自主学习中心等实践单元的操作流程,并阐释了该中心教学和自主学习的理念,展示了已经取得的诸多成果。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唐军带领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新建的研究生英语自主学习中心,对中心的硬件特色进行了介绍,展示了软件运行状况,对参观人员提出的自主学习中心维护与管理、多用途开发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合肥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可胜向一行三人详细介绍了自主学习中心、同声传译实验室和3D模拟实验室的管理、运行和维护情况,并演示了3D模拟实验室的部分功能。

合肥师范学院同声传译实验室(摄影:合肥师范学院提供)

    此次调研是外国语学院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规划筹建大学英语教学自主学习中心的重要环节,为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平台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王建、陶全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