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浏览量:

比赛现场(摄影:张楠)

    5月24日下午,为了给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现教学技能的舞台,推动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创新,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外国语学院在明理南106举行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人文社科处、人事处、发规处、教务处、学生处、校工会、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和学院主要负责人担任评委,外院部分教师观摩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王化菊荣获一等奖,程仲、赖海琼等2名教师荣获二等奖,涂敏等7名教师荣获三等奖。

    赛后,教务处处长黄友锐教授对参赛教师的比赛表现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自然醇正的外语表达,从授课过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手段等方面予以了专业指导。他希望青年教师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认真研究教材,熟悉授课内容,授课过程中思维要清晰,要清楚展示主题;二是要注重授课的重点和难点,把握好授课时间;三是课件要有变化,内容组合要协调;四是要注意声音和语速的控制,表达时注意语言的规范;五是要注重教师整体形象,注重着装,注重课堂态势语的运用。

    此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加强了青年教师间的相互了解与学习,对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为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为教学骨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张楠、雷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