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赴日实习总结交流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浏览量:

交流会现场(摄影:蔡楠楠)

  11月9日下午,为推进日语专业建设,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B233教室举办学生赴日实习总结交流会。2015级日语专业的祁家茹、彭宇诺、刘晓沅、隋紫荆等四位赴日实习学生与2016、2017级日语专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石秀光、业务副院长雷鹏飞院长出席了此次活动。

  外国语学院一直将“知识与实践接轨,兼备国际化视野”作为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重点,积极与开展学生国际交流项目,促进中外文化之间的交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在国际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四位同学今年7月底前往日本,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四位同学分别从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做了介绍,表示通过赴日实习增进了对日本国情、民情、社情的了解,提高了语言沟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专业综合素质。到场参加交流会的2016、2017级同学纷纷提问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蔡楠楠 董昭君、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