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家讲座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张健教授来我校讲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2日     浏览量:

    2月16日下午2:15,西校区医教402教室座无虚席。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博士生导师张健教授在此为外国语学院的150余名师生作题为《读报刊,学英语--漫谈新形势下的英语教学》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陶全胜主持。



 


  
    张健教授首先分析了英语教学的新形势,向广大师生指出了新形势下教与学的困惑,并据此提出了“教材要拓展、教法要灵活、内容要更新”的建议。随后,他阐释了英语阅读的概念,指出了传统英语阅读的误区,并结合当下一些社会现象应运而生的热词诸如“黄牛”、“托儿”的翻译,有力论证了英语报刊阅读与英语学习的关系。张健教授搜集源于英语报刊的大量鲜活译例让在场师生耳目一新,他通过详细讲解使师生们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阅读英语报刊对英语教与学的重要意义。

    最后,张健教授留出时间为师生答疑解惑,讲座在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中圆满结束。

    讲座前,副校长昝连生教授会见了张健教授。

附:人物名片

        张健,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校级教学督导、广西大学兼职教授、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上海外语频道(ICS)专家咨询顾问。著有《新闻英语文体与范文评析》、《报刊英语研究》、《英语新闻业务研究》、《报刊语言翻译》、《报刊新词英译纵横》、《英语报刊阅读教程》等专著和教材。曾获“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教学科研一等奖”、“全国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