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家讲座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语音理论与实践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04月27日     浏览量:

 

    4月24日下午,受科技产业处和外国语学院邀请,安徽工业大学曹瑞斓博士在西区医教401教室作了题为《英语语音理论与实践》的讲座。讲座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程少武主持,英语专业2012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摄影:宫耀)

 
    曹瑞斓以网上一段方言视频作引子,迅速激发了学生的兴趣,进而系统讲解了语音应用、语音理论研究和语音学习实践三个方面的主要知识,重点分析了当前语音应用的市场和发展前景。同时,结合语音理论的基本构成、各领域研究的方向和方法以及研究实例、论文写作的研究兴趣和相关素材的搜集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和互动。

 
    曹瑞斓博士系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首批公派博士研究生,其研究方向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通过讲座,进一步调动了学生学习和提高语音水平的热情,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促进了学生英语综合素质的提升。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