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家讲座 正文

日本杏林大学董昭君博士来校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05月11日     浏览量:

 

    5月8日下午,受外国语学院邀请,日本杏林大学董昭君博士在西区医教103教室为日语专业全体师生介绍日本文化与日语知识。活动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石秀光主持。

 

董昭君与学生互动(摄影:宫耀)

 
    董昭君博士于2005-2014年在日本杏林大学完成了本硕博三个阶段的学习,研究方向为日语教育和日语研究。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董昭君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用流利的日语介绍了日语的书写、发音、音调以及平假名和片假名的知识,同时,分享了自己写作论文的心得,着重阐释了指示代词的用法,不仅语言深入浅出,举例生动,而且与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现场气氛积极融洽。

 
    通过交流,进一步拓宽了日语专业师生的视野,丰富了知识面,对日语专业学生的学习与职业规划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