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家讲座 正文

南京林业大学肖飞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05月25日     浏览量:

 

    5月22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南京林业大学肖飞教授在西区医教103教室作了题为《大学英语课程体系研究与建设——解读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石秀光主持,学院40余名教师聆听了报告。

 

讲座现场(摄影:宫耀)

 
    作为教育部即将颁布的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的指导性文件《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制定专家组的核心成员,肖飞从课程定位与性质、教学目标和要求以及课程设置三个方面解读了即将颁布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阐释了今后一段时期大学英语教学和改革的方向。他表示,各高校应根据学校类型、层次、生源、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等,遵循语言教学和学习规律,合理安排相应的教学内容和课时,形成反映本校特色、动态开放、科学合理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

 
    肖飞,现任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曾任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外国语学院院长。长期从事大学英语教学,2007年和2009年分别荣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主讲课程《大学英语》2010年被评为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主持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2011年被遴选为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作为带头人的英语专业2012年获批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所任主任的“语言综合实验实训中心”2013年被遴选为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先后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研究项目子项目一项、教育部大学英语教改项目三项、江苏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三项、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五”、 “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二项。主编省部级教材5套,《大学英语泛听》和《新世界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分别获2009年、201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教材,《大学英语快速阅读》获2013年“十二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建设教材。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宫耀、石秀光)